課程資訊
課程名稱
教育實踐課程(二)中學服務
Educational practice (II) Middle school 
開課學期
112-2 
授課對象
學程  中等學校教育學程  
授課教師
許育萍 
課號
EduTch3003 
課程識別碼
P01 00350 
班次
 
學分
2.0 
全/半年
半年 
必/選修
必修 
上課時間
星期三6,7(13:20~15:10) 
上課地點
 
備註
初選不開放。限教程修習,108新制-實踐課程,不列入舊制26學分,上課地點新聞所207。加選詳見課程大綱。
總人數上限:25人 
 
課程簡介影片
 
核心能力關聯
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
課程大綱
為確保您我的權利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
課程概述

本學期教育實踐課程與永平高中合作,配合高中端時間,入校實踐為星期三下午67節(13:20-15:10)。
備註:本學期許老師開設的教育實踐課程的開課課號,與111-2的教育實踐課程不同,修過之前許老師111-2開授教育實踐課程者,可再修習。 

課程目標
修習本課程的同學將學到:
1.掌握跨領域主題探究的要點與引導方法。
2.能夠選擇有興趣的主題,設計完整的微課程
3.有機會赴鄰近台大的中學實地教學,增進現場教學能力 
課程要求
由於永平高中的高中生一班僅有29人,為讓師資生有足夠的實踐機會和時間,因此本課程加選人數為12人:
1. 時間: 1/22(一)上午10點線上連結:https://meet.google.com/ada-yict-scz。為讓同學們能事先安排第二階段選課,有意願修課者請準時上線,逾時不候。
2. 加選採積分,同分者抽籤。
3. 積分:
(1) 2024年8月要實習者,加5點。
(2)修過/正在修教材教法者,加4點。
(3)修過課發及教學原理者,加3點。
(4)修過課發或教學原理者,加2點。
(5)到永平實踐的時間能夠全程參與者,加1點。
 
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
 
Office Hours
 
指定閱讀
待補 
參考書目
1.鐘建坪(2010)。引導式建模探究教學架構初探。科學教育月刊,328,2-18。doi:10.6216/SEM.201005_(328).0001
2.林冠宇(2019)。INTERDISCIPLINARY LEARNING-淺談跨領域學習。清華教育:跨領域學習,99,1。
3.蔡宛真、林怡汝(2019)。跨領域學習-訪談林秋斌教授。清華教育:跨領域學習,99,2。
4.國立嘉義大學實驗教育中心。PBL 現象本位/專題本位學習。檢自:https://cie.ncyu.edu.tw/innovation.aspx?getId=652E552D87160688 
評量方式
(僅供參考)
   
課程進度
週次
日期
單元主題